许昌市教育局启动2021职业教育活动周

发布时间: 2021-05-28 17:33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为全面落实《许昌市教育局等八部门关于做好2021许昌市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5月24日上午,2021年许昌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在禹州市职业中专开幕。活动周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和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为更好地宣传党和国家的职业教育方针政策,宣传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许昌市教育局成立了由副局长杨文超任组长,职成教科长、基础教育科长和各县(市、区)教体局分管职业教育工作的副局长任成员的“国家职教政策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并在领导小组指导下,组建成立了“许昌市2021国家职教政策宣讲团”,统筹做好年度职教招生宣传工作,深入宣传职业教育政策,提高初中学生对职业教育的认识,进一步做好国家职教政策宣传,加大中职招生力度,职教政策宣讲团到各个初中开展2021职业教育国家政策宣讲工作。


  宣讲活动中,各宣讲团就国家对职业教育重视和各种优惠政策向同学们进行解读,分析说明学生选择就读职业学校的重要性,并对各自学校的招生政策、办学条件等内容作了详细介绍。对学生和家长们关心的就业问题,各学校宣讲团也就报考职业技术学校的优势和历届职业技术学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就业出路进行了分析,建议学生根据自身实际做出选择。


  许昌市各县(市、区)教育局协调引导各初中学校积极支持、主动参与职业教育政策宣传活动,确保宣讲组统一宣讲活动顺利开展,要求必须做到所有初中学校、所有初中毕业生全覆盖,全员了解职教政策,积极向家长和学生宣传正确的职业观、成才观、择业观,通过招生宣传,增进毕业班学生对职业教育的认识,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求学观,使他们认识到学好技能技术,致富家庭、服务社会的重要性。


(许昌市教育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