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谋划特色职教活动 助力学子人人出彩

发布时间: 2021-05-28 17:27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宣传展示技能创造美好生活、职业教育“长入经济、汇入生活、渗入人心、融入文化、进入议程”的改革发展成果,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根据《教育部等十部门关于做好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延津县无线电技术学校努力办好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确保活动周期间“天天有活动、处处有看点、人人有收获”,达到展成就、扩影响、造声势、促发展的目的。学校开展线上宣传展示活动,利用班级群、家长群、职业教育中心微信公众号,宣传国家职业教育方针政策,推介学校职业教育活动周内容。


  根据延津县疫情防控要求,学校设置开放场地,利用专业技术技能为社区居民、群众提供健康护理、家电维修保养、职业礼仪等便民服务。学校组织师生把技术技能送到田间地头和养殖农牧场,深入开展技能扶贫,服务乡村振兴。


  学校组织学生到机加、汽车等相关企业参观学习,让学生近距离地接触企业生产流程和企业文化;邀请社区居民及学生家长到校参观各专业实训室及社团活动室,并现场观看学生专业技能演示及才艺表演;组织各专业学生走上街头、进入社区,充分发挥职业学校的专业优势,开展汽车使用与保养、计算机及家用电器维修活动;制作展示学校各方面情况的展板,组织相关教师到广场进行招生宣传与咨询服务,使居民们对职业教育、对延津县职教中心有了更深的了解,扩大了职业教育的影响力。


  同学们娴熟的专业知识和认真的服务态度打动了社区居民,赢得了居民的赞扬,也加深了居民对学院及学院相关专业的了解。


  (延津县无线电技术学校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