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河南省首届国家通用手语大赛举办

2021-05-28 13:2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2021年河南省首届国家通用手语大赛举办  圆满结束

2021年河南省首届国家通用手语大赛举办


  5月21日至23日,由省教育厅主办,以“传承革命经典,手语出彩中原”为主题的河南省国家通用手语大赛在郑州市举办。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以及郑州师范学院、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特殊教育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开幕式。


  据了解,《国家通用手语常用词表》颁布实施后,全省上下高度重视,省教育厅先后多次组织省级通用手语培训。经过这两年的努力,我省通用手语应用水平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本次大赛旨在检验各地通用手语推广应用效果,真正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本次大赛共包括手语笔译、手译、演讲、才艺4个赛事环节,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一个个动人的特教故事,一句句流畅的手语翻译,一首首激昂的手语红歌从老师们的手指间倾泻而出,他们以不同的创意展示手语的魅力,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敬意和对特殊教育事业的热爱,在场观众领略到了别样的视觉盛典。


  (基教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