柘城职业教育中心组建宣讲团下乡镇面对面

发布时间: 2021-05-28 11:52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柘城职业教育中心组建宣讲团下乡镇面对面


  为进一步拓宽2021年全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宣传载体,不断扩大职业教育政策宣传覆盖面,切实提高应届初中毕业生的升学就业意识、提高对中职教育的影响力,近日,柘城职业教育中心精心筹备,积极组建10余个职业教育宣讲团,集中走进柘城县各乡镇初中、县直中学和民办中学,与正在就读的九年级学生及家长进行职业教育及国家中职惠民政策宣讲,引导初中毕业生选择正确的求学方向,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成才观。


  宣讲团每到一所初级中学都与学校领导及班主任教师座谈,向九年级学生宣讲职业教育政策。活动通过发放《柘城县职业教育中心招生简章》、张贴职业教育活动周宣传海报、悬挂职业教育宣传条幅、发放学校印制的职业教育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职业教育政策法规和学校的办学特色,多方面展示柘城职业教育中心的育人环境、硬件设施、师资力量、毕业生就业去向等内容,受到了各中学师生的热烈欢迎。


  职业教育宣讲团下乡镇与师生面对面,有力促进了社会各界对职业教育的积极支持,营造了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氛围环境,增强了社会各界对职业教育的认同感,真正让“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理念深入人心、成为风尚,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


  (柘城职业教育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