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助力职教学生人生出彩

发布时间: 2021-05-28 11:50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为进一步帮助学生梳理树立“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的职教理念,在2021年全省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河南省商务中等职业学校开展系列职教活动,帮助学生人人秀技能、展本领。


  5月25日,河南省商务中等职业学校商贸管理系举办“博岳杯”客户信息服务专业技能比赛。竞赛项目包括听打录入、在线服务、语音服务、数据分析及运用4个项目。学生们根据社会客户服务工作的实际操作流程,提前感受到企业业绩考核的标准,切身感受实际工作的紧张氛围。


  河南省商务中等职业学校基础教学部举行校园国学经典诵读比赛,参赛选手均按照比赛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对自选篇目进行诵读。选手们态度认真,全程脱稿,或辅以手势和动作,或穿戴汉服和配饰,彰显处出职教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此次比赛让学生在诵读过程中感受到国学经典作品的内涵,在潜移默化中得到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熏陶,有效地弘扬了传统文化,营造了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环境。


  此外,河南省商务中等职业学校团委还举行“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合唱比赛,学校48个班级2600余名学生同学参加,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和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有效紧密结合起来联系起来,达到了良好的育人效果。


  (河南省商务中等职业学校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