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师范学院:围绕“四个明白”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28 11:3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周口师范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围绕“四个明白”,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发扬优良传统,从党史中汲取阔步前行的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明白“为什么学”。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学校党委书记王云彪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全面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明白“学什么”。学校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潜心研读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重要资料,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自觉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守初心、护持初心、滋养初心。


  明白“怎样学”。坚持线上线下联动,丰富学习形式,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利用3个半天的时间,对指定书目的重点篇目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全体校领导下沉基层,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主题,举行宣讲党史会10余场,引导广大党员、青年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校组建“百年党史”宣讲团,围绕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淬炼锻造的一系列伟大精神进行宣讲,向师生输送“红色营养餐”,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组织师生参加网上“四史知识”竞赛,以赛带学、以赛促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明白“学习成效如何检验”。要认真按照中央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用理论是否得到提升、思想是否更加统一、组织是否更加自觉、作风是否更加严谨、信仰是否更加坚定、推动工作是否更加有力,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奋力开拓新局面,为学校“十四五”各项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周口师范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