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系列职教活动,提升学子职业素养

发布时间: 2021-05-27 13:50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为贯彻落实2021年河南省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活动精神,宣传展示职业教育“长入经济、汇入生活、渗入人心、融入文化、进入议程”的改革发展成果,5月23日,新乡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正式拉开序幕。


  在2021年河南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上,新乡职业技术学院展示具有民族特色的文化创意作品和数控加工精密工件、智能制造虚拟仿真系统、线切割、激光内雕等作品。


  5月24日,新乡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和机械制造学院分别邀请全国劳动模范、中原大工匠朱义兵和新乡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河南新鸽摩托车有限公司技术部张大威作专题讲座。专家结合自身经验与实践,为学生们讲解相关职业技术技能和专业知识,并现场与学生交流探讨。新乡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邀请中国农科院灌溉所副研究员、高级实验师郭大应作《终身不忘党恩——我的扶贫故事》主题演讲,通过讲述自己的故事经历,培养学生工匠精神。


  全省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新乡职业技术学院还将陆续组织开展弘扬工匠精神的“爱心活动”“学生劳动技能竞赛”“学生技能竞赛”等系列活动。


  (新乡职业技术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