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维修进社区,职教学子展技能

发布时间: 2021-05-26 15:31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家电维修进社区,职教学子展技能

维修学生认真排查故障

家电维修进社区,职教学子展技能

维修人员检测电器故障


  为积极推动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的深入开展,宣传展示技能创造美好生活,用专业服务广大群众,引导在校大学生积极参与社区服务性活动,5月23日上午,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开展“家电维修进社区”活动。学校机电工程学院和电子协会学生走进学校东校区家属院,为居民义务维修家用小电器。


  活动现场,许多居民把电热水壶、挂烫机、儿童电动玩具、电热锅、血压计等故障电器拿到现场请学生维修。维修学生对故障电器信息进行逐一登记后,仔细分析每一件小家电存在的问题,使用螺丝刀、电络铁、焊锡等工具维修,并耐心地向大家讲解家电使用和保养方法。社区居民纷纷为学生们点赞,表达诚挚的谢意。


  此次家电维修进社区活动,不仅培养和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专业技能,也增强了学生无私奉献、服务社会、乐于助人的思想观念。


  (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