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缤纷职教活动 助力学子技术技能提升

发布时间: 2021-05-26 15:28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为进一步让社会各界近距离了解、关注职业教育,共享职业教育的改革发展成果,5月24日,河南省工业科技学校师生走进居民社区,开展系列职业教育宣传、职业技能展示和为民服务活动。


  学生汽修专业的师生以专业为起点,在社区开展“遵守文明出行、构建和谐交通”公益活动,既让居民了解汽车维修保养的相关知识,也进一步普及安全文明出行的有关常识,倡议大家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践行者。


  在校内,河南省工业科技学校学生工作部、团委组织开展系列校园文化活动。篮球场上,学校附近社区篮球爱好者与学校师生共同进行活力四射的篮球友谊赛,增进了社区居民与学校师生的友谊。此外,学校还开展一分钟跳绳、踢毽子和健美操比赛比赛,彰显了新时代中等职业院校学生多才多艺的文化生活。


  此次职业教育系列活动,深入践行了职业教育“长入经济、汇入生活、渗入人心、融入文化、进入议程”的改革发展成果,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为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作出积极贡献。


  (河南省工业科技学校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