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鹤壁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发布时间: 2021-05-26 15:27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5月23日,2021年鹤壁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举行。启动仪式上,鹤壁市各职业院校师生通过一场场精彩的职业教育文艺展演、宣传材料发放、学生作品展示等,充分展示鹤壁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


  本届职业教育活动周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及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宣传展示技能创造美好生活、职业教育“长入经济、汇入生活、渗入人心、融入文化、进入议程”的改革发展成果,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


  活动周期间,鹤壁市各有关单位、职业院校及相关企业将开展开放校园、开放赛场、开放企业、开放院所、走进社区等系列开放活动,利用专业技术技能为社区居民、市民群众提供特色服务活动,积极宣传职业教育支撑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美好生活的典型事迹,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国家尊重技能、社会崇尚技能、人人享有技能的良好氛围,助推鹤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鹤壁市教体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