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科院学党史、办实事 为乡村师生提供对口帮扶

2021-05-26 15:0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科院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习要求,把党史学习同教科研业务相结合,5月21日,在邓州市刘集镇中小学开展对口帮扶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教科研初心。


  新庄李小学是邓州刘集镇的一个教学点。3年前,这里校舍简陋,师资匮乏。2019年,在省教科院的对口帮扶下,为学校争取教学楼项目投资154万元,建起了标准化教室6个,整修了校园环境,学生也从不足10名增长到现在的50多名。这次对口帮扶活动,教科院又联合爱心企业捐赠了价值8万余元的预防近视照明灯、升降桌椅、新式黑板、教师用办公桌椅等教学设施。为提高学生身体素质,丰富学生体育活动,同时捐赠了10个足球和60套足球服,切实解决新庄李小学“急难愁盼”问题,助力农村孩子健康成长。


  (省教科院/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