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第六轮普通本科高校公共艺术教育评估工作启动

2021-05-25 15:3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全省第六轮普通本科高校公共艺术教育评估工作启动

工作动员会现场


  5月24日,全省第六轮普通本科高校公共艺术教育现场评估工作动员会在郑州召开。40余位评估专家组成员参加会议,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关于学校美育工作的文件精神,会议还对评估指标体系进行了详细解读,对评估总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李金川指出,第六轮公共艺术教育评估是2017年以来对全省学校美育工作的一次检阅,是我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美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手段,是全面落实中央关于《深化新时代总体评价改革方案》的需要,是贯彻中办、国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的需要,是进一步推动十四五时期学校美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手段。他要求,各工作组要认真对照,总结学校美育工作亮点;突出重点,找准学校美育工作存在的核心问题,建立问题台帐,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有高度、有效率开展工作,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


  为推动我省高校公共艺术教育的发展,省教育厅自2000年开始面向全省高校组织公共艺术教育评估工作,每3年一轮,至今已经是第6轮。期间,2011年召开4轮评估总结及经验交流现场会,2014年出台《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公共艺术教育基本要求》,2020年组织专家重新修订《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公共艺术教育评估细则与评分表》,在此基础上开展第6轮评估工作。这项工作是河南首创,经过20年的坚持,已经实现了公共艺术课程开设、艺术社团活动、学分制管理、校园文化建设等基本要求,对全省高校公共艺术教育工作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体卫艺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