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八届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双选会
暨2021年大学生征兵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2021-05-25 15:3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河南省第八届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双选会暨2021年大学生征兵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河南省第八届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双选会暨2021年大学生征兵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河南省第八届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双选会暨2021年大学生征兵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省军区副司令员习晓军、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吕冰等领导出席活动

河南省第八届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双选会暨2021年大学生征兵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双选会现场


  5月22日,“河南省第八届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专场双选会暨2021年大学生征兵集中宣传活动”在河南农业大学龙子湖校区举行,省军区副司令员习晓军,省军区动员局局长姜巍、副局长王红波,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国宝,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吕冰,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李四清,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孟连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习晓军在讲话中表示,举办这次双选会就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解除退役军人后顾之忧的实际举措。退役大学生士兵,接受过高等教育的熏陶,又经历过火热军营的历练,培养了不怕困难、勇往直前、敢打必胜的顽强意志,塑造了服从命令、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优良品质。他指出,希望广大青年学子自觉将个人理想抱负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坚定信念、牢记使命,踊跃报名、献身国防,在火热军营放飞梦想、展现自我,用青春年华谱写从军报国的壮丽篇章。


  启动仪式上,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毕业生、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海军辽宁舰上士士官长张明珠,郑州大学入伍大学生、现役武警湖北省总队武汉支队中尉排长何金源代表入伍大学生发言,河南农业大学风景园林与艺术学院2018级学生李国发代表应征报名在读大学生发言。与会人员一同参加了“铭记光辉历史矢志强军 传承红色基因献身国防”2021年大学生征兵宣传签名活动。


  本次活动由省军区动员局、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国资委等部门联合主办、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和河南农业大学承办,吸引了全国各地332家企事业单位、上市公司、民营企业前来参会,共提供工作岗位1441个,提供职位33374个,用人需求涉及到农、林、牧、理、工、文、体等多个学科,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216人,同时现场应征登记报名369人,网上报名4326人。


  (学生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