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垠亭参加政策法规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25 13:5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垠亭参加政策法规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党支部实地参观中州抗战纪念馆等红色革命遗址

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垠亭参加政策法规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党支部实地参观中州抗战纪念馆等红色革命遗址

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垠亭参加政策法规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走心,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5月20日,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党支部联合漯河食品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基础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实地参观中州抗战纪念馆等红色革命遗址,接受红色教育。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垠亭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


  在漯河中州抗战纪念馆,全体党员通过观看照片、文物和影像,深入学习全体中华儿女冒着敌人炮火共赴国难,英勇抵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光辉历史,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作用。在抗战受降亭原地——漯河二中,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的领誓下,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的誓言声中再次接受思想的升化和洗礼。


  活动期间,政策法规处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交流座谈会。在座谈会上,陈垠亭同志就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出安排。他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开展好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是统一思想和行动、为“十四五”教育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的迫切需要,是推进全省教育系统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高教育党建质量的内在要求,是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强化教育使命担当、深化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契机。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在党史学习中坚定信仰信念,淬炼党性修养,强化实干担当,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要强化政治引领。要在强化引领中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学史增信、保持战略定力,组织好研究阐释、专题宣讲、座谈研讨。深入挖掘各类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党史学习教育资源,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三要抓好专题学习。通过做好自学、深入研学、带头讲学等多种学习方式,在专题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做到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要原原本本学、丰富形式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不断提高广大党员的思想理论水平。四要丰富专题培训。通过采取“面对面”、组织“手拉手”、加强“键对键”等多种形式,在专题培训中深化初心使命,做到学史崇德、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五要抓好实践活动。按照深入调研察实情、办好实事出实招、健全机制求实效的要求,做到学史力行、锤炼过硬党性。要深入基层,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他希望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组织好、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政法处/供稿 编辑/黄发强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