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年度总结活动我省获奖项目系列之
——全国优秀足球特色学校

发布时间: 2021-05-25 11:37 【浏览字号: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近日,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2019至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年度总结活动在四川省内江市威远县“国家南方·连界足球竞训基地”结束。来自全国32个省(区、市)校足办代表、试点县(区)长等300余名代表,以及来自全国的5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我省7名足球小将入选校园足球国家代表队,33项单位和个人获奖,获奖项目与人数列全国第一。


  郑州市第二中学、洛阳市涧西区西苑路小学、洛阳涧市西区东方第三小学等3所学校在这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年度总结活动中获得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优秀特色学校奖项。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是教育部为促进足球发展改革以地方中小学校为基础而建立的特色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是充分发挥足球育人功能,深化学校体育改革、培养全面发展人才,把校园足球作为扩大足球人口规模、夯实足球人才根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基础性工程,增强家长、社会的认同和支持,让更多青少年学生热爱足球、享受足球,使参与足球运动成为体验、适应社会规则和道德规范的有效途径。


  截至目前,全国共遴选创建了30559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其中河南省2218所中小学上榜,数量居全国第一。


  近年来,我省为推动校园足球工作有效开展,搭建了高效的组织架构,成立了由省教育厅牵头的河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简称校足办),梳理出了“育人为本、重在普及、广泛动员、人人参与、夯实基础、逐步提升”的河南校园足球发展核心理念,并相继制订出台了《河南省校园足球行动计划》《河南省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基本要求》《关于加快发展河南省校园足球的实施办法》等30多项校园足球管理文件,使得我省校园足球各项工作取得了快速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目前,按照相关要求,我省大多数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基本做到“每周一节足球体育课、每天两个大课间要安排一次足球大课间、每年要完成一次校内班级联赛"的普及性要求。同时,我省坚持开展足球优质体育课评选活动、足球教学观摩活动、送培到基层活动,以此提高体育教师足球教学与活动组织能力,进而逐步提升足球课堂教学和活动质量。有了明确的方向,在科学发展理念引导下,全省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普及工作达标率稳步提升。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年度总结活动我省获奖项目系列之<br>——全国优秀足球特色学校

洛阳市涧西区西苑路小学被评为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优秀特色学校,校长桂晓兵现场领奖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年度总结活动我省获奖项目系列之<br>——全国优秀足球特色学校

洛阳涧市西区东方第三小学被评为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优秀特色学校,校长侯逸轩现场领奖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年度总结活动我省获奖项目系列之<br>——全国优秀足球特色学校

郑州市第二中学被评为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优秀特色学校,校长姜波现场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