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年度总结活动我省获奖项目系列
——全国优秀足满天星训练营

发布时间: 2021-05-25 11:35 【浏览字号: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近日,备受瞩目的2019、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年度总结活动在四川省内江市威远县“国家南方·连界足球竞训基地”圆满结束。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教育局被评为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优秀满天星训练营”。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是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遴选出校园足球开展良好的地区,选派高水平教练组织区域内的教学、训练和竞赛活动,同时对区域内的教师和教练进行培训,组织有潜质的孩子利用周末和节假日进行训练。让孩子可以不离开学校、不离开家庭,同时学会踢足球,经常练足球,经常赛足球,让“教会”“勤练”和“常赛”得以串联。


  2017年,全国校足办开始在全国试点推动满天星训练营。2018年,教育部公布了首批47个满天星训练营名单。截至目前,教育部共布局建设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110个,河南省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金水区教育局、洛阳市涧西区教育局、开封市教育局、新乡市教育局?先后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


  郑州市金水区教育局自2018年被教育部评为首批全国“满天星”训练营以来,把训练营建设作为推进全区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引领全区学校体育改革创新的重要突破,坚持以高质量的教学,高水平的训练,高品质的竞赛,高层次的保障为目标,有效打造校园足球“满天星”金水训练营“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样板体系,持续提升区域青少年校园足球事业发展水平。


  2020年,金水区教育局与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展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的选拔、训练及比赛,组建年龄结构合理的精英梯队,加强梯队球员学业和足球专项技能的培养,强化校园足球教练员业务能力的提升,开辟了一条不脱离家庭、教育、社会的高质量青训体系路径。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年度总结活动我省获奖项目系列<br>——全国优秀足满天星训练营

金水区教育局获评2019年“优秀满天星训练营”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年度总结活动我省获奖项目系列<br>——全国优秀足满天星训练营

金水区“满天星”训练营男足日常训练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年度总结活动我省获奖项目系列<br>——全国优秀足满天星训练营

2020年,金水区教育局与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