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年度总结活动我省 获奖项目系列之
——全国优秀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

发布时间: 2021-05-25 11:30 【浏览字号: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近日,在备受瞩目的2019、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年度总结活动中,郑州市荣获2019年、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优秀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奖项,连续两年获得该奖项,充分展现了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与进步。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校园足球改革发展作为推进素质教育,引领学校体育改革创新的重要突破口和重要举措。根据相关要求,改革试验区需围绕青少年校园足球教学、课外活动、竞赛体系及师资培训等方面在区域内积极探索,通过先行先试,引领和带动全国校园足球的整体发展。


  截至目前,教育部共批复同意设立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49个,其中,河南省郑州市、洛阳市、新乡市、开封市等地先后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


  郑州市自2017年被教育部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以来,充分发挥足球育人功能,把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人才培养和足球发展规律,理顺管理体制,完善激励机制,优化发展环境,大力普及足球运动。逐步形成了政府主导、学校主体、行业指导、社会参与的发展格局,并朝着教学体系规范、训练架构完整、人才渠道畅通、竞赛体系完备的成熟发展体系扎实迈进。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年度总结活动我省 获奖项目系列之<br>——全国优秀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

郑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体育专干、郑州市校足办副主任仝永东(前排左三)代表郑州市上台领奖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年度总结活动我省 获奖项目系列之<br>——全国优秀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

郑州市——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被教育部、全国校足办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优秀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