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机关团委组织参加“百年党史青年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 2021-05-24 16:09:43.0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部署,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等四部门联合开展了“百年党史青年说”——百校青年大学生讲党史大赛活动。根据活动安排,5月20日举办了“百年党史青年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思政课。厅机关团委把这次活动作为一堂特殊的主题团课,组织机关青年干部代表和直属单位(学校)团组织工作负责人40余人现场聆听观看。


  这节主题团课以百年党史为主线,按照“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等篇章,将本次大赛中部分精彩作品串联起来,通过“表演+串讲”的方式再现了建党百年历程中的重大事件、人物等内容。用“青言青语”的表达方式,贴近青年的视角,让团课听起来“新鲜”、嚼起来“有味”。引导大家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团委书记乔捷说:“‘百年党史青年说’这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课,就像是一席“色、香、味”俱全的营养大餐,充满了炙热的感情和青春气息,青年人用他们特有的方式表达了对党史的理解,是一堂蕴含拳拳爱党之情的鲜活团课。我们作为教育工作战线上的青年团干,应该主动把团课搬到网络上、舞台上等青年人喜欢的地方,同时探索融入时代元素,运用青年人讲给青年听等方法,让团课真正走进青年学生的心中。”


  (思政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