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首批河南省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5-24 10:17 【浏览字号: 来源: 教育厅办公室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各高等学校,各省属中等职业学校:

  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教职成〔2021〕98号)要求,经学校申报、专家评审、结果公示,认定《信息技术》等201门课程为我省首批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等15个中心为我省首批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课程思政研究示范中心,入选示范课程相应授课教师、团队为我省首批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

  各高校要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科学设计课程思政教学体系,深入挖掘专业课程各教学环节育人功能,充分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阵地”,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推动形成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有机融合的协同育人大格局,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各校要深入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加强示范项目建设推广。2021年至2023年,首批入选示范项目以学校为单位,于每年12月底前提交本校课程思政建设情况报告并发送电子稿至henanzhijiao@126.com,报告内容应包含但不限于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情况、各示范项目工作进展等。我厅将持续跟踪项目进展,适时选树典型在全省宣传推广。

  联系人:刘东洋、王真真

  电 话:0371-69691878

  邮 箱:henanzhijiao@126.com


  附件:1.河南省首批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名单

     2.河南省首批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名单

2021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