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认真谋划十四五开篇布局

2021-05-20 17:2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在“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5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和科技创新,5月18日,新乡学院召开科研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谋划十四五开篇布局。省教育厅科技与信息化处处长杨学勇、社会科学研究与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处处长韩冰等参加会议。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尚宝平号召全校的科研工作者努力做到:科研工作要紧扣时代之需,要紧扣国家需要、要紧扣地方需要;科研工作要与中心工作相协同,要与学科相向、要与教学相长、要与育人相伴,广大教师要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肩负起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新使命。


  杨学勇希望新乡学院广大科研工作者将个人置于社会发展的大背景下,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科研成果应用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要以科技创新为抓手,进一步提升科研工作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让中原更加出彩的生动实践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韩冰表示,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召开5周年之际,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迎接建党百年的重要时期,召开科研工作会议,谋划未来发展,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高度重视。学校要坚持正确方向和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切实研究解决哲学社会科学领域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大力推进哲学社会科学人才队伍建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凝聚智慧和力量。


  学校校长刘兴友全面回顾了“十三五”期间学校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和自然科学研究中取得的成绩,“十四五”期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应用研究”为导向,把“提升创新能力”和“提升服务社会水平”作为重点任务,强化“产学研用融合”,突出做好研究方向凝练、平台载体建设、创新主体培育、管理机制改革,大力实施创新学者工程、创新基地建设工程、重大项目培育工程、应用基础持续研究工程、产教深度融合工程等10大工程。通过主动服务河南省、新乡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入开展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新乡先进群体、牧野文化等方面研究,努力开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研究和应用工作新局面。


  (新乡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