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校足人的坚守

2021-05-20 15:5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5月1日至7日,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冬令营在四川省内江市举行。我省校园足球指导教师窦志刚被全国校足办选为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冬令营高中男子乙组二队的主教练。


  窦志刚是河南省实验中学高级教师、亚足联B级教练员,作为一名有着24年工作经验的教师和教练员,他在本职岗位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河南校足人平凡的坚守与无悔的付出;他创新构建训练体系,不断提升教学能力、科研能力和专业能力,以一系列优异成绩,彰显了河南校园足球的风采和活力。


  在窦志刚的率领下,河南省实验中学屡获殊荣。2018年,蝉联中国中学生足球协会杯冠军;2019年,获得中国中学生足球锦标赛冠军;2020年,获中国中学生足球锦标赛亚军和校园足球总决赛季军。此外,2019年,他还率领中国中学生征战亚洲中学生首届“五人制”足球锦标赛,并获得季军。


  2017年,窦志刚获“河南最美教师”称号,评审组对他的颁奖词说到:风雨彩虹,你带学生征战绿茵沙场,在全国树立阳光体育的河南形象;纵横四海,你与队员亮相国际赛场,向世界展示校园足球的中国力量。


  2020年,窦志刚参加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冬令营的赛训工作,在技术总监李春满的指导下,他带领教练团队,为全体营员带来了一场场融爱国主义、生命安全、技战术、竞技精神为一体的训练课,高质量完成了校园足球国家队高中男子乙组22人的选拔工作。


  窦志刚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了一切学生”的教育理念,以他为代表的河南校足人,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校园足球“久久为功”的指示精神为遵循,凝心聚气、团结协作,不断打造校园足球高地,以实干实绩,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与目标,为实现中国足球梦想腾飞贡献应有力量。


  (河南省实验中学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