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河南教育装备博览会举办

2021-05-20 11:1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第三届河南教育装备博览会举办

第三届河南教育装备博览会举办

第三届河南教育装备博览会举办

教育部装备中心副主任赵宪志出席活动

第三届河南教育装备博览会举办

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副会长夏国明出席活动

第三届河南教育装备博览会举办

省教育厅副厅长张传广致辞


  第三届河南教育装备博览会于5月14—16日举办。本届博览会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省教育厅指导,河南省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支持,河南省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博览会展示了近万件产品,涵盖学前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特殊教育和高等教育所需教育装备产品和服务。


  教育部装备中心副主任赵宪志、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副会长夏国明、省教育厅副厅长张传广出席活动开幕式。兄弟省市有关领导,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副局长和装备中心主任,有关高校副校长和负责同志,全省中小学校长和骨干教师等参加活动。


  张传广在致辞中指出,教育装备是现代化教育的物质基础和技术保障,是全面落实素质教育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是推动基础教育事业发展的直接动力。我们坚持将教育装备工作纳入全省教育工作大局谋划和推进,义务教育装备标准化实验学校加快实施,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信息化水平明显加强,创新引领中小学示范性图书馆赋能提升,劳动教育装备多点开花,综合实践活动异彩纷呈,校服管理逐步规范,课题研究深入开展,教育装备质量管控扎实有效。全省各级教育装备工作职责明确,协调机制完善,专项业务有声有色,工作成效十分显著。


  在“新技术·新装备·新机遇·新发展”目标的引领下,本届博览会规模空前,规格大幅提升。参展企业300多家,展示面积3.3万平方米,展位1800个,累计参观观众达70564人次。展览面积、参展企业和参观人数都再创新高。同期举办了第三届“服务教育 共筑梦想”暨中小学书香校园发展论坛、中小学校服标准宣贯暨劳动教育和研学实践创新论坛、新时代教育与装备发展高峰论坛,知名专家云集,共谋智慧教育装备大计,共筑合作共赢美好梦想。


  (装备中心/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