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唱红歌 讲党史 赓续红色基因

2021-05-19 10:5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唱红歌 讲党史 赓续红色基因

省委高校工委第一巡回指导组一行来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并参与学校“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百首红歌接力唱”快闪活动录制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唱红歌 讲党史 赓续红色基因

活动现场


  5月13日,省委高校工委第一巡回指导组一行来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指导组一行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后,指导并参与了学校“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百首红歌接力唱”快闪活动录制,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敬仰之情。


  “一送里格红军介支个下了山,秋风里格细雨介支个缠绵绵……”一首首红歌蕴含着中国共产党人为了民族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所付出的鲜血和汗水。指导组成员与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领导和师生共同挥舞着手中的国旗,齐声唱响《十送红军》。伴随着优美的旋律和绵长的情谊,大家一起回到了红军长征时的历史现场,回到了老百姓送别革命战士时依依不舍的场景,回到了红军为了保存部队主力不得不离开革命根据地的诀别场面。面对即将踏上千难万险的长征,中国共产党人毫不畏惧,对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始终怀着坚定的信仰、信念和信心,也就是这样坚定的信仰的光芒、信念的热度和信心的力量照耀、温暖并鼓励着每一位在场的师生。


  录制结束后,省委高校工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徐恒振对全校师生积极参与“百首红歌接力唱”的活动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一首首红色歌曲就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一部部鲜活的历史,承载着红色基因,蕴含着红色文化,彰显着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革命传统和崇高价值追求,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生动的教材。在建党一百周年到来之际,要充分利用“百首红歌接力唱”这一师生喜闻乐见的学习形式,挖掘红歌中蕴含的教育元素,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让全体师生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赓续红色基因,汲取中国共产党人英勇奋斗的伟大精神力量。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