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校园足球年度总结活动举办 我省奖项数列全国第一

2021-05-19 10:4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全国校园足球年度总结活动举办 我省奖项数列全国第一

全国校园足球年度总结活动举办,我省奖项数列全国第一


  近日,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2019至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年度总结活动在四川省内江市威远县“国家南方·连界足球竞训基地”结束。来自全国32个省(区、市)校足办代表、试点县(区)长等300余名代表,以及来自全国的5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我省7名足球小将入选校园足球国家代表队,33项单位和个人获奖,获奖项目与人数列全国第一。其中,全国优秀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优秀试点县(区)、校园足球感动人物等奖项连续两年获奖。


  近年来,我省校园足球在省教育厅、省校足办的支持和指导下,根据教育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广电总局、团中央、中国足协等7部门联合印发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八大体系建设行动计划》要求,总结出了“育人为本、重在普及、广泛动员、人人参与、夯实基础、逐步提升”24字方针,理出了一条清晰的校园足球发展思路,形成了一个有效的日常运营机制,建立了一套规范的管理制度,架构了一种高效的培训模式,搭建了完善的四级竞赛平台,营造了浓厚的校园足球氛围。截至目前,我省共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4个,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5个,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9个,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218所,国家级足球特色幼儿园285所。通过不断的探索和创新,我省无论是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数量,还是全国性的校园足球比赛成绩上,都趋于全国领先地位。


  我省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年度总结活动中的获奖,是教育部、全国校足办对河南校园足球工作的充分肯定和认可,也是对河南校园足球的期望和鞭策,河南省校园足球将以此为契机,朝着加强体系建设、推动基础建设、营造浓厚氛围的方向扎实迈进,持续推进我省青少年校园足球持续健康发展。


  (体卫艺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