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高教处、科技处、合作处、研究生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17 17:4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高教处、科技处、合作处、研究生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思政课体验教学中心

省教育厅高教处、科技处、合作处、研究生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14日下午,省教育厅高教处、科技处、合作处、研究生处党支部赴郑州科技学院联合开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主题党日活动。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出席活动。


  在思政课体验教学中心,各党支部党员干部分别参观殷切期望、红色基因、理论素养、理想信念、时代新人5个展厅。在“时光隧道”里,党员同志们清晰了解了从1921年建党到1949年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从1956年社会主义改造完成到1978年改革开放、再到进入新时代的发展脉络;在感应橱窗中,以图、文、视频并茂的形式,系统认知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的内涵和精神实质及历史地位等内容;在沉浸式教学的360环幕厅中,红军爬雪山、过草地、飞夺泸定桥等文字内容变成一个个可感官、可触摸的历史,让党员同志们有身临其境的感受。


  参观结束后,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干部一起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党的无限忠诚。大家纷纷表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一定以昂扬的士气、进取的心态和创先创优的精神,践行入党誓词,以实际行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高教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