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以“三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学常“新”

2021-05-17 10:3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抓手和目的,紧紧围绕“结合特色课堂、结合会议精神、结合重点工作”,做到“三结合”联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常学常“新”。


  结合特色课堂常态学,学出新习惯。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组织开办“青春朗读者”课堂,以红色精神为主题,每月一期,将百年党史中重要历史事件,由青年学生从自身角度出发,通过“视频+讲解”形式,回顾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的风雨征程,并引导学校广大师生党员以交流分享的方式,主动学习党史,分享学习体悟,不断增强历史自觉,坚定理想信仰,号召赓续奋斗书写新的历史篇章。


  结合会议精神共同学,学出新境界。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切入点,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党史知识纳入党委会“第一议题”和中心组集中学习,不断提高党员领导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基层支部层面,定时编发支部“三会一课”学习提示和《学习参考》,每日推送“党史上的今天”“电力史上的今天”等学习内容,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学习交流氛围。


  结合重点工作针对学,学出新思路。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以上率下,迅速动员部署,制定工作方案,结合“第一议题”制度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工作实际,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点内容。各基层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抓在日常,以开展支部联创、主题党课、主题党日、政治生日等形式紧锣密鼓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深广大党员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


  下一步,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将严格按照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的基础上,积极拓展线上、线下党史学习新途径,开展多样形式活动,丰富学习教育内涵,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效,推动党员干部真正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