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把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到红色文化陈列馆

2021-05-17 10:3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近日,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把党员学习教育课堂搬到了红色文化陈列馆,带领党员同志到河南省博物院集体参观“出彩中原——河南红色文化陈列展”,感悟红色力量,传承红色基因。


  大家集中参观了题为“打破旧世界”“建设新家园”和“走进新时代”三大部分,讲解员以时间线索分别通过文物、历史照片结合视频多媒体、电子沙盘、场景复原等多种形式,全方面向党员们展现了近现代河南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对河南建党、鄂豫皖革命根据地、中原抗战、解放河南、社会主义国家建设探索和改革开放等重大历史进程、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在参观过程中讲解员还特别诠释了大别山精神、红旗渠精神和焦裕禄精神的实质内涵,突出表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河南人民救亡图存、建设河南的伟大历程和改革开放取得的光辉成就。讲解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份份翔实的史料、一幕幕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生动呈现了各个历史时期党员干部们恪守初心、勇担使命、为国为民、忠诚履职的历史画面。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要求各党总支结合实际、守正创新落实各项任务,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学习,在实景化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史和带领国家、民族发展的拼搏史。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对党史再学习、再深挖,并与学科思政建设结合起来,学深悟透,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教育者的忠诚与担当。同时要以此次参观活动为契机,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矢志砥砺奋斗,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