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高校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
深入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和郑州师范学院开展调研督导

2021-05-14 17:3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委高校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br>深入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和郑州师范学院开展调研督导

省委高校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深入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和郑州师范学院开展调研督导


  按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部署,5月13日,省委高校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在组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刘林亚的带领下,深入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和郑州师范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调研督导。


  在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学校从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有序安排、重视政治引领、坚持务实作风四个方面就党史学习教育整体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学校详细介绍了学校共青团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具体形式、特色活动等。在郑州师范学院,学校从科学谋划、营造氛围、突出实效、办好实事等方面详细汇报党史学习教育的整体推进情况。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分别介绍了如何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自身学院专业特色相结合的经验做法。


  指导组一行深入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郑州师范学院特殊教育学院等二级单位实地调研,与基层党支部书记、教师面对面交流,查阅了相关学习资料,详细了解基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刘林亚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两所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工作成效,对面向学生群体创新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游园打卡活动等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表示赞赏。他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党史学习中坚定信仰,淬炼党性。要抓好专题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容,提升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要强化政治引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防止形式主义,务求学习教育走深做实。要丰富专题培训,用好活动载体。要抓好实践活动,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切实解决师生关切、社会关注的问题,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用扎实的行动提升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思政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