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双一流”建设专家咨询会在郑州召开

2021-05-14 13:4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双一流”建设专家咨询会在郑州召开

省“双一流”建设专家咨询会在郑州召开


  5月11日,省“双一流”建设专家咨询会在郑州召开。副省长霍金花、省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出席有关活动,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出席会议并致辞。


  霍金花会见了专家组成员,听取了专家们对省“双一流”建设的咨询意见,要求省教育厅和郑州大学、河南大学认真采纳专家意见,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认真反思并尽快解决,对好的做法和有益经验继续发扬。霍金花指出,“双一流”建设作为国家赋予河南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使命,是事关亿万河南人民的民心工程,省政府将持续加大对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的建设支持力度,推动两校“双一流”建设持续健康发展。


  刁玉华在致辞中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双一流”建设,始终将其摆在教育发展的优先位置,制定特殊政策,采取特殊办法,给予特殊支持,持续强力推进。经过高强度投入和集中建设,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发展基础日益厚实,建设成效日益显现,发展潜力日益增强。希望各位专家对两校的一期建设成效和不足进行再分析、再评价,对两校草拟的“十四五”时期“双一流”建设规划进行再研究、再指导。


  这次咨询会的专家由中国教育学会原会长、北京师范大学原校长钟秉林教授等11名院士、专家组成。专家组通过认真听取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双一流”一期建设情况汇报和“十四五”发展规划,为河南“双一流”建设提供了战略性建议,对两校今后的建设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同时,此次会议的专家组成员,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马陆亭教授和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原副主任、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战军教授为两校师生分别作了《推动“十四五”时期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与现代大学发展——战略思考与实施方略》的专题报告。


  (研究生处/供稿 编辑/黄发强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