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职业学院:打好“四套”组合拳 练就党史学习教育“真功夫”

2021-05-12 11:0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永城职业学院着力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广大师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练好党史学习教育基本功,结合学院实际,打好“四套”组合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又“走新”。


  依托教育阵地,打好红色教育拳。精神是奋斗的原动力,也是时代的风向标。为继承和弘扬革命精神,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学校领导干部及党员代表分赴淮海战役陈官庄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缅怀革命先烈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及“学党史、忆先烈、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淮海战役纪念碑前,师生们向革命烈士敬礼默哀,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英雄们的事迹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聆听党史故事,打好银色历史拳。学史明理,就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堂,重视思政课的实践性。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学院中专部各班班委聆听了永城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孙文光同志的《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的报告。作为对越自卫反击战的一名战士,孙文光用自己的亲身体会和经历给同学们做了一场生动而有教育意义的报告。孙文光通过讲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对越自卫反击战取得的全面胜利,强调中国共产党才是中国的希望,同时他给青年学生提出殷切希望,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前辈“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将来为国家作出属于青年人的贡献。


  创新宣传活动,打好金色实践拳。为进一步增强学史力行,更好地在广大师生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院结合职教青年学子特点和需求,结合教育实践,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以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史、学习党史。学校创新推出了“青春心向党 红歌大联唱”快闪活动,“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争光”主题朗诵比赛、庆祝建党100周年红歌吟唱比赛、线上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争光”师德教育征文活动、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比赛等系列文化活动,丰富学生学习“四史”的形态,增加学生多元体验,让红色教育浸润广大师生内心。


  推进学习常态化,打好蓝色信念拳。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院已先后举办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读书班研讨会、邀请商丘市委党校副教授曹志刚作“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读书班专题辅导报告会等专题学习会议。学院始终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发挥优势、凸显特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永城职业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