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学院:“抓”字为要 党史学习教育见行动

2021-05-12 11:0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河南科技学院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阶段、分环节,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聚焦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早入手,“抓”出制度明晰。学校3月初制定完善《河南科技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就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学习内容、工作安排等进行了严格要求。学校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就学习教育中的重要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多渠道,“抓”出氛围浓厚。编印简报、制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校报开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专栏,广播准点播发党史故事、微信设立“学党史·悟初心”党史每周学专题等,学校统筹谋划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注重针对性和实效性,融合网站、校报、微博微信、短视频、广播等,坚持媒体平台互动、线上线下互动、长短视频结合,及时宣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及时报道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的亮点和创新做法,及时报道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的收获体会,多种方式、多种资源,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


  明责任,“抓”出保障坚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期间,学校成立由校纪委书记任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督查组,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落地见效。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学校设立专项资金以支持各项活动开展,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和内容。


  重落实,“抓”出行动实效。学校每周发布一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就各项工作进行具体化细致化部署。成立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建立校党史学习教育联络员微信群、启动党史优秀教案评选、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正有条不紊地开展。


  开展“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党史专题书展,引导师生重温党的百年历史,了解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峥嵘岁月和光辉成就;师生共编共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抒发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祝福之情和崇敬之意。开展“国脉文脉,以邮筑梦”献礼建党百年活动,通过梳理邮票发展脉络,讲述邮票背后的党史故事,引导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在要求不变、标准不松的前提下,学校赋予基层党组织更多主动权,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资源开展学习教育。


  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紧抓细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进一步激发干事创新创业的热情,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河南科技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