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省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获奖名单公布

2021-05-11 14:3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近日,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印发《关于2020年全省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情况的通报》,公布2020年我省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获奖名单。


  本次竞赛活动自2020年10月19日启动,分为“学习准备、网络竞赛、现场决赛”三个阶段,网络竞赛共4期、每期7天,现场决赛按照首届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标准推迟至2021年3月15日举行。此活动共吸引了全省151所高校120万名学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郑州大学代表队荣获一等奖,郑州轻工业大学、河南城建学院等2支高校代表队荣获二等奖,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等3支高校代表队荣获三等奖,中原工学院等6支高校代表队荣获优秀奖,郑州大学高一哲等12名辅导员或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郑州大学等18所高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已成功举办2届,已成为我省加强教育系统国家安全教育工作,推进国家安全教育进课程、进教材、进校园的重要载体,对于不断提升学生国家安全意识,提高维护国家安全能力,推动全省教育系统国家安全教育平稳健康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在今年4月份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举办的首届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暨国家安全素养展示活动中,河南省教育厅荣获“优秀组织奖”,郑州大学代表河南省参赛荣获三等奖,相关经验做法受到了教育部思政司、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的高度肯定。


  (思政处/供稿 编辑/程世超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