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参事一行到省教育厅调研高等院校促进地方高质量发展

2021-05-11 11:2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政府参事一行到省教育厅调研高等院校促进地方高质量发展

省政府参事张占仓一行4人到省教育厅调研高等院校促进地方高质量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省政府参事一行到省教育厅调研高等院校促进地方高质量发展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出席会议


  5月10日上午,省政府参事张占仓一行4人到省教育厅调研高等院校促进地方高质量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出席会议,并介绍有关情况,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刁玉华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省高等教育坚持分类发展、高端突破、转型引领、扩大开放、内涵提升,高等教育实现了从“大众化”向“普及化”迈进的历史性跨越,高等教育毛入学率由2015年的36.50%提升到51.86%,办学规模不断扩大,保障水平大幅增长,办学条件日益改善,办学水平显著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不断增强。刁玉华强调,我省高等院校持续深化综合改革,转观念、调结构、谋合作、扩资源,以改革激发高等教育发展活力和动力,通过实施河南省协同创新计划,引导高校主动融入社会,高校科技服务社会意识和能力不断增强。全省高校紧紧围绕我省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开展理论研究和技术攻关,积极寻求与地方政府、科研机构、行业企业建立紧密合作机制和平台,主动融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已在高校成为共识和自觉行动。刁玉华指出,高校科研创新、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可以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同时,高校发展不仅需要主管部门和高校自身努力,更离不开地方党委、政府的支持。


  张占仓等参事对我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成效及服务支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表示肯定,对加快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高教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