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思政处党支部:开展“为师生办实事”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 2021-05-08 15:43:10.0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4月14日,省教育厅思政处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结合处室工作谋划研讨如何为师生办实事。支部党员围绕如何把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和解决师生关切问题结合起来等内容深入研讨交流,立足处室工作实际,为学校师生谋划办好一批实事,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参与研讨并提出要求。


  在听取支部汇报后,何秀敏指出,要加强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教育的政治属性,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工作中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组织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好庆祝建党百年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把师生凝聚在党的旗帜下,培根铸魂、启智润心。要坚决落实政策,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政策要求,推动各高校按要求配齐配强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队伍,全面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加强队伍建设,紧紧抓住队伍建设这个关键,加强培养培训,强化实践锻炼,健全激励机制,推动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使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发展有空间。要注重方法创新,注重贴近师生思想实际开展工作,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时代感吸引力,提高师生互动参与的积极性,真正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师生心坎里。要健全完善评价体系,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完善多元多层、科学有效的思想政治工作评价指标体系,立规范、定标准,使思想政治工作可评价考核,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真正落实落地。要推动内涵发展,注重总结提炼,推进工作内涵式发展,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上层次,面对复杂形势要守好底线,健全完善维稳体制机制,全力维护高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


  (思政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