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河南省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展示活动举行

2021-04-30 16:5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第四届河南省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展示活动举行

第四届河南省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展示活动在郑州举行

第四届河南省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展示活动举行

主题班会设计笔试

第四届河南省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展示活动举行

班级管理案例答辩


  4月27日至29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省中小学班主任研究中心承办的第四届河南省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展示活动在郑州举行。前期经过各地的层层选拔,来自全省的100位班主任脱颖而出,参加省级展示。


  本次活动共有班主任专业发展自传、主题班会设计笔试、班级管理案例答辩、班级管理故事演讲、班主任才艺展示5个环节。经过选手的精彩展示,当场评出一等奖16名、二等奖24名、三等奖30名。


  本届班主任基本功展示活动与往届相比不同的是,各省辖市和直管县(市)教育局的班主任工作负责人也被邀请前来观摩,省教育厅专门召开了班主任工作座谈会,以推动、引领各地更好地实施中小学班主任素养提升工程,进一步提升全省中小学班主任队伍的专业能力和育人水平。


  据了解,历经了三年多的实践探索,作为河南省中小学班主任素养提升工程的活动之一,我省的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展示活动得到了各地的高度重视,有了良性的发展。在本届展示活动上,专家评委一致认为,参赛班主任整体素养高,能力强,有激情,有活力,思维敏捷,思路清晰,学识扎实,自信从容;绝大多数都是有备而来,准备充分,训练有素。我省的班主任队伍的素质在班主任素养提升工程的实施中得到了快速提高。


  (基教处 省中小学班主任研究中心/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