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高校工委组织召开全省民办专科高校举办人座谈会

2021-04-29 17:4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进一步加强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4月28日,省委高校工委组织召开全省民办专科高校举办人座谈会。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主持会议并讲话,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23所民办专科高校举办人汇报了本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情况,以及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配备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任务的整改措施。政法处、组干处、思政处、发规处、职成处负责同志结合处室职责,分别就中央、省委有关加强民办高校工作法律法规政策要求进行了说明、通报了有关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何秀敏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校工作高度重视,亲自出席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多次亲赴高校视察指导,多次给师生致信回信,作出一系列指示批示。此次座谈会就是要发挥民办专科高校举办人,在推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上的重要作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各民办高校要坚持政治导向,确保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短板;要坚持育人导向,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何秀敏强调,省委高校工委要组织开展“举办人谈党建”等相关活动,探索建立民办高校举办人抓党建和思政工作长效机制,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真正落到实处。


(组干处/供稿 编辑/程世超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