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座谈会

2021-04-29 14:5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座谈会


  为进一步深化我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加强和改进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4月27日,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召开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座谈会。


  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新乡医学院、安阳师范学院、河南财政金融学院、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郑州铁路职业学院、河南经贸职业学院等有关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参加座谈,对重点个案进行案例研讨和经验分享,并针对当前我省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心理健康教育师资队伍建设、主题活动创新、工作机制完善等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教师队伍、教学体系、干预体系建设等方面狠下功夫,以心理健康教育试点(示范)学校为引领,以辅导员技能大赛、心理情景剧大赛等一大批特色活动为抓手,不断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内涵式发展,初步形成了科学高效的心理育人工作体系。


  此次座谈会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面向教学一线“开门纳谏”,广泛听取和征求了有关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家的意见建议,提供了一个开放、专业的工作交流平台,明确了下阶段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具体要求,为各高校更好地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有益指导。


  (思政处/供稿 编辑/程世超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