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到财务处调研

2021-04-29 14:3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到财务处调研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到财务处调研


  为深入贯彻全省教育综合改革会议精神,落实厅领导高质量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指示,4月27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结合学党史开展学习讨论交流,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到财务处调研学习情况。


  全体参会同志集体学习了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江凌和副省长霍金花在全省教育综合改革工作会和高等学校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现场交流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围绕“奏响教育改革奋进曲 谱写立德树人新篇章”主题,就如何结合好自身工作推改革、抓落实、出亮点,以点带面推动教育财务工作逐一进行了发言。


  郑邦山听取了财务处学习情况并参与研讨如何做好书院制改革的财务后勤保障工作,与受邀前来参加研讨的郑州西亚斯学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有关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郑邦山充分肯定了财务处迅速响应及时开展学习的做法,结合实际阐述了推进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的优势和必要性。他指出,财务处各位同志工作思路清晰、工作状态积极热情,体现了省教育厅年轻干部的素养。下一步,要进一步提高改革意识,深化服务理念,切实为学校做好服务,为推动教育综合改革和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办人民满意教育做好保障和支撑。


  郑邦山强调,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带着真情实感去工作,真正以学生为中心,把学生放到首位,每一分教育经费都要花到学生身上,用到学生需要的地方。学校要教导学生学会处理会做人、会求知、会办事、会生活四者之间的关系,给学生提供除课堂教学外更广阔的平台。财务处要继续保持工作热情,充满激情的去工作、学习和生活,围绕全省教育工作做好财务保障,服务我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大局。


  (财务处/供稿 编辑/黄发强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