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民办本科高校创办人专题会议

2021-04-29 11:3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民办本科高校创办人专题会议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民办本科高校创办人专题会议

与会人员交流研讨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民办高校办学中政治引领、参与决策与保障监督作用,4月25日,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在郑州西亚斯学院召开全省民办本科高校创办人工作座谈会,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董学胜、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全省16所民办本科高校创办人参加了会议。


  郑邦山指出,民办高校的发展促进了我省不同类型、不同层面、不同形式的教育体系形成,为社会提供了更多元的教育条件和更多选择性的教育机会,有效缓解了河南的教育压力,为我省高等教育改革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生机和活力。郑邦山强调,民办高校是我省高等教育的重要力量,坚持党的领导是民办高校健康发展的政治保障,要充分利用好党委书记选派的重要契机,提高对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的认识,切实解决民办高校党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积极探索建立党管办学、党管改革、党管育人的领导管理体制,形成在党的领导下推动学校健康发展的有效机制。郑邦山要求,民办高校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谋划“十四五”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积极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全面深化教育领域大变革,切实推动教育质量大提升,打造更有深度、更具特色的教育品牌,为党和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坚强可靠的接班人。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如何加强党建工作与探索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高教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