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教体局:抓牢载体 提升“学史力行”实效

2021-04-27 14:1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鹿邑县教体局结合教育系统实际,抓牢党支部活动、专题报告、讲党课大赛、师生演讲比赛、书法比赛、诗歌朗诵比赛等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提升“学史力行”实效。


  强引领立标杆。在鹿邑县教体局精心部署下,以局直学校为基点,辐射引领全县各学校有的放矢地开展党支部活动、举办专题报告会,为党史学习教育“立标杆”。各中心校党支部以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等形式,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员的引领示范和战斗堡垒作用。各学校争相召开专题报告会,鹿邑县一高和实验中学的党史学习教育特色鲜明。鹿邑县一高邀请军级教授校友为该校全体师生作“雪枫支队在鹿邑”的专题报告;实验中学校长为该校全体师生作“传承红色精神,献身教育事业”专题报告。各校专题报告紧紧围绕党的百年奋斗史展开,激发了全县师生学习的热情,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支催化剂。


  重举措拓内涵。鹿邑县以多种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4月10日,全县中小学生“学党史知识,迎建党百年”答题活动正式启动,全县中小学生踊跃参与,该活动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搭建了一个平台,引领中小学生在学习中认知、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4月12日举办“党在我心中最美”全县中小学生讲故事大赛,以讲红色故事为切入点,重温战争年代先烈们的英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4月15日举办全县教师讲党课大赛,提升党建对教育教学工作的促进作用。4月16日举行“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教师诗歌朗诵比赛,激发广大教师爱党、爱国、爱社会的热情,坚信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为党育人的理想信念。4月18日举办全县中小学生毛笔书法比赛,以书法形式传承优秀文化,感念党恩。一系列活动的举办,在教育系统营造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为全县教育工作增添了新动能。


  细调研保实效。鹿邑县教体局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走进一线,实地走访全县各学校,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及时的指导督促,分别从升旗仪式、主题活动、校园文化墙、班级板报等方面进行全面的督导,并根据实地调研情况进行综合反馈、分析研判,精准制定下段工作方案,保障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做,形成以学习促工作、以工作促学习的良性循环。


  (鹿邑县教体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