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党支部与河南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26 13:5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研究生处党支部与河南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焦作煤矿工人大罢工纪念馆

研究生处党支部与河南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走心,4月24日,省教育厅研究生处党支部与河南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党支部在焦作联合开展“践行使命守初心,联学共建促奋进”主题党日活动。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徐恒振参加活动。


  在焦作煤矿工人大罢工纪念馆,全体党员详细了解大罢工爆发的历史背景、罢工经过及取得的伟大胜利,再现了代代理工学人高举爱国主义旗帜,追求救国救民真理,为维护国家和民族利益英勇斗争的精神。焦作煤矿工人大罢工历时8个月,规模之大、时间之长、声势之猛、影响之深,在中国革命和工人运动史上具有重要地位,毛泽东同志在《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中盛赞焦作煤炭工人“特别能战斗”。


  在晋冀鲁豫野战军第九纵队纪念馆,通过一幅幅意味深长的照片,一件件充满内涵实物的展示,全体党员详细了解第九纵队“举旗太行山、扬名上甘岭”的英雄历史,用心感受着老一辈革命家和解放军战士的革命热情和不怕牺牲、排除万难的大无畏精神。在宣誓广场,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铭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


  座谈交流会上,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又经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精神洗礼,也切实感受到了新中国来之不易,进一步汲取了坚定的信念和奋进的力量。徐恒振表示,焦作煤矿工人大罢工体现出的“特别能战斗”精神和第九纵队诠释出的“上甘岭精神”,让我们的灵魂经受了洗礼,精神受到了感染,思想得到了升华,下一步,我们要充分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教育厅党组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为高校师生办实事结合起来,与推动研究生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将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动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处/供稿 编辑/黄发强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