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国家督学在京参加第十一届国家督学培训班

2021-04-26 13:4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河南省国家督学在京参加第十一届国家督学培训班

河南省国家督学在京参加第十一届国家督学培训班


  4月20日至22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举办第十一届国家督学培训班。国家督学、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督导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培训。我省5位国家督学和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参加培训。教育部副部长、教育部总督学郑富芝出席培训班并作重要讲话。


  培训班邀请了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发展规划司、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秘书局、财务司、基础教育司、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教师工作司等相关司局主要负责人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教育投入与经费使用管理、基础教育综合改革、职业教育改革、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等内容做了专题辅导报告和政策解读。两位续任国家督学代表就“如何做好一名国家督学”作了交流发言。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河南机电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震,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王中立,省实验中学校长吴振民等5位国家督学参加培训。他们一致认为,本次培训既有政治领学,也有政策解读,还有实操示范,政治站位高、内容设计全、干货分享多,是一次难得的精神大餐,要将此次培训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并将培训内容与河南教育督导工作战线同志共享;今后要立足河南,服务全国,勤勉履职、砥砺奋进、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按照“讲政治、懂教育、敢担当”的要求,当好教育督察员、宣传员和研究员,为我省和国家教育督导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督导办/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