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国防教育工作推进会在郑州举行

2021-04-26 13:4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高校国防教育工作推进会在郑州举行

我省高校国防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高校国防教育工作推进会在郑州举行

省军区政委徐元鸿少将出席会议

高校国防教育工作推进会在郑州举行

省政府副省长霍金花出席会议

高校国防教育工作推进会在郑州举行

会议由省军区副政委兼纪委书记刘金来少将主持

高校国防教育工作推进会在郑州举行

省教育厅副厅长张传广出席会议


  4月22日,我省高校国防教育工作推进会在省教育厅视频会议室召开。省军区政委徐元鸿少将、省政府副省长霍金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副厅长张传广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军区副政委兼纪委书记刘金来少将主持。


  会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云龙宣读了《国防教育模范高校创建考评通报》,郑州警备区政委白江民大校、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院长罗士喜、河南科技大学副书记李漪分别作了国防教育模范高校创建经验交流,张传广宣读了《河南省国防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聘任通知》,与会领导为委员代表颁发了证书。


  徐元鸿强调,去年以来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职能部门和各高校,以《国防法》《国防教育法》《全民国防教育大纲》为遵循,以国防教育模范高校创建活动为牵引,科学谋划部署、积极主动作为、军地联合创建,取得良好的政治、国防和社会效益。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高校国防教育是全民国防教育的重中之重,深刻领悟高校国防教育是法律赋予的责任义务,深刻理解高校国防教育是抓好思政课教学的应有之义,切实增强抓好高校国防教育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科学统筹,积极探索创新,严格检查督导,完善军地协作、联席会议、会商研判、定期推进等制度机制,积极解决当前高校国防教育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推动高校国防教育工作走深走实。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党管教育,健全运行机制,完善保障体系,建立党委统一领导、职责任务明确、沟通协调顺畅、工作督导有力的组织领导体系。


  霍金花指出,高校国防教育作为全民国防教育的基础,是我国社会主义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要充分肯定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增强做好国防教育的信心与定力,近年来全省高校国防教育组织机构不断完善、军事技能训练全面开展、军事理论教学扎实推进、国防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为构建新时代高校国防教育大格局提供了基础支撑。要清醒认识国防形势,增强做好高校国防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国际环境、国家要求、我省情况等角度,分析厘清当前高校国防教育面临的整体形势和职责使命,在更多环节上抓实抓细,在更大空间中创新实践,切实扛稳肩头的责任重担。要以示范创建为抓手,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高校国防教育工作上新台阶,在健全组织机构、严格教学计划、强化军地合作、丰富实践活动、加强督导评价等方面下功夫使长劲,稳步推进高校国防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


  全省依托视频会议系统开设18个分会场,省、市两级国防教育职能部门和153所高校领导等共890人参加会议。


  (体卫艺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