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红色经典 汲取精神力量

2021-04-23 18:0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我省中小学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活动开展读书活动,一些学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诵读活动,引导师生阅读红色经典,从书籍中汲取百年党史的精神力量,迎接建党百年。








  平顶山市四中举办“百年青春心向党,千人诵读感党恩”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伴随着《少年中国说》的诵读声,巨幅党旗、国旗在全校1635名学生中缓缓经过,以此表达学校师生爱党、爱国之情。


  (平顶山市教体局 王星飞 丁侃 供稿)








阅读红色经典 汲取精神力量


  红色火炬在传递,革命精神代代传。近日,南阳市第一完全学校举行首届读书节活动之“红色阅读,薪火驿传”接力赛活动。本次活动以党建带队建,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体育活动相结合,让学生们在喜闻乐见的活动中学习党史、致敬红色经典,在领跑和接力跑的过程中,体会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继承红色精神品质,传承红色基因。


  (南阳市卧龙区教体局 屈连文 钱璐璐 供稿)





  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河南省直机关第二幼儿园持续一个月的“听红色经典 享阅读快乐”第七届阅读节在成果展示与颁奖典礼中闭幕。阅读节开展一个月来,全体幼儿、老师和家长积极参与,孩子们坚持21天阅读打卡,讲好听的故事、分享阅读感悟,制作了精美书签,绘制了无与伦比的绘本图书,积极参与图书跳蚤市场活动,观看了老师和幼儿的红色经典剧表演等,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通过阅读节活动,阅读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体验和收获了阅读的快乐,养成了良好的阅读习惯。


(省直二幼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