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社会管理学院:抓好三大环节 明确重点任务 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4-23 13:5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中央、省、市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以来,三门峡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党委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提前周密谋划,以高度的政治责任精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头、起好步。各党总支按照学院党委要求,迅速行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提高认识,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力求学习教育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


  学院党委加强领导,迅速部署,确保教育活动的有效性。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之后,学院党委立即成立了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学院党委书记贾辉任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抽调人员专门成立活动办,科学制定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及详细的推进台帐,并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基层党总支明确思路,狠抓落实,迅速掀起学习教育的新热潮。党委要求各党总支书记带头压实责任,创新活动载体,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通过集中学习、专题培训、党史宣讲、主题征文、以考促学、专题民主生活会、我为师生办实事等生动活泼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既有声势又有效果。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办人民满意教育结合起来,同时强化宣传、督导,形成人人学党史、个个比业绩的良好舆论氛围,确保学习入脑入心,增强学习实效,以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工作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各党总支按照动员大会总体部署,纷纷组织召开会议,积极落实,迅速行动,制定方案,详细谋划,为下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打下坚实基础。


  二、迅速行动,工作推进有序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来,学院党委政治站位高远,顶层设计科学,突出问题导向,抓好三大环节“学好、讲好、用好”,明确17项重点任务,责任到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切实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落到实处。一是在“学好”上下功夫。通过党委专题研讨学、党总支灵活多样学、教师分层培训学、学生党员集中深入学等4项举措,通过有目的、有计划、有针对性地深入学习、研讨、交流,做到关键少数率先学、党员干部自主学、集中研讨深入学、专题党课引领学、研判原著透彻学,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融合到实际工作中,传承红色基因,铸牢精神支柱,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本领。二是在“讲好”上下功夫。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专家学者示范讲、思政教师随堂讲、青年学生分享将、网络阵地覆盖讲等5项举措,认真开展党史宣讲活动在学院形成“人人学、人人宣、人人传”的良好舆论氛围,教育引导全体师生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传承红色血脉,厚植家国情怀。三是在“用好”上下功夫。通过开展党员教师“以考促学”、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四史主题征文”、建党百年作品展、知识竞赛、我为师生办实事等8项举措,教育引导全院师生传承红色精神,汲取奋斗力量,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


  三、凝心聚力,工作亮点纷呈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官微刊发党史宣传13篇,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3个,省市级媒体宣传学院各项工作11条。学院不断深化校企融合、认真讲好“开学第一课”、积极开展新增专业申报、详细筹划“四月学生安全月,为师生办实事”、全面加紧二期工程建设等工作,加强示范引领,讲好学院故事,让正能量产生大流量,让好声音成为最强音,进一步提振了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大力推动党员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学院呈现出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崭新气象。


  (三门峡社会管理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