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

2021-04-22 18:4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

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

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江凌主持召开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

省政府副省长霍金花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

省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出席会议

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

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参加会议


  4月19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江凌主持召开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讨论我省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的有关意见、全省教育综合改革工作会议筹备工作安排,审议《河南省“十四五”时期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指导意见(送审稿)》,听取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情况及郑州大学“书院制”改革方案有关情况汇报。省政府副省长霍金花、省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上关于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江凌在主持学习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为做好教育工作特别是谋划部署“十四五”时期教育改革发展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省委成立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是贯彻落实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统一领导的重要举措。要加强领导小组领导体制和运行机制建设,定期召开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教育重大问题,更好发挥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作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研究,强化工作责任。要各负其责、紧密配合、形成合力,推动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加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教育综合改革不断深化。


  会议认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积极谋划我省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蓝图,加快推进我省职教高地建设,研究制定配套政策,指导各地制定“一地一策”实施方案,推动各项建设任务落实落地。要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改革,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要优化同新发展格局相适应的教育结构、学科专业结构、人才培养结构,统筹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圆满完成第一个建设周期的目标任务,办学质量、办学水平和创新、服务能力获得显著提高。要进一步聚焦“双一流”建设的重点问题,聚焦重大平台建设和重要人才引进和使用。要秉持战略眼光,持续加大对“双一流”建设的投入和支持力度。郑州大学要进一步扩大“书院制”试点范围,探索研究涵盖本科四年的一体式“书院制”建设模式,构建具有郑州大学鲜明特色的“书院制”建设模式。


  (秘书处/供稿 编辑/程世超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