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中等职业学校开展“少年工匠心向党 青春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

2021-04-22 13:1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推动中等职业学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省教育厅近日印发通知,在全省中等职业学校开展“少年工匠心向党 青春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创新开展“文明风采”竞赛活动,教育引导学生衷心拥护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此次系列教育活动的重点是“我们一起学党史”,通过开展演讲比赛、“四史”知识竞答、讲党史故事、“四史”学习每日“打卡”、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等活动,教育学生学好党史,同时学好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职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为学生上好专题思想政治课。各校要结合实际开展老党员讲入党故事、大国工匠进校园、“榜样引领 技能筑梦”优秀毕业生返校、专家学者讲党课等,以学生身边的鲜活典型促进“四史”学习教育。


  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创新“文明风采”竞赛活动,围绕“少年工匠心向党 青春奋进新时代”的活动主题,设置了包括颂歌献给党、党史故事(长征故事)、“四史”知识竞答、百年党史经典诵读(毛泽东诗词)、红色基因传承情景剧(焦裕禄、大别山、红旗渠精神)等一系列适合中职学生特点的竞赛活动项目,此外还包括手工劳动制作、模拟法庭等劳动教育项目、法制教育项目,以及国学经典诵读等师生认可度高、参与广泛、针对性强、职教特色突出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项目和校园文化项目活动。


  (职成教处/供稿 编辑/程世超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