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校统战部长会议在郑州召开

2021-04-22 13:1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全省高校统战部长会议在郑州召开

全省高校统战部长会议在郑州召开

全省高校统战部长会议在郑州召开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梁险峰出席会议

全省高校统战部长会议在郑州召开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4月20日,全省高校统战部长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梁险峰、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150所高校党委统战部部长、统战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高校统战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


  何秀敏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全省高校统战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要以学习贯彻条例为抓手,广泛凝聚政治共识,把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一体推进;要以加强思想引领为根本,聚力党外知识分子队伍建设,把党外优秀干部纳入全省高校干部挂职锻炼、轮岗交流总体安排,发挥好凝聚共识、建言资政的作用;要按照全省高校专项行动部署要求,提升政治站位,做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要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着力提升全省高校统战工作水平,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


  梁险峰强调,高校统战工作是党的统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高等教育协调持续发展、构建和谐校园的重要条件,是画好最大同心圆的重要一笔。一是坚守底线,强化政治担当,找准工作方向,不折不扣完成专项行动任务。二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推动统战工作条例在全省高校落地生根。三是围绕“基层统战工作提质落实年”,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形成全党做统战工作的局面,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会上,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等6所高校围绕今年重点工作结合学校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组干处/供稿 编辑/程世超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