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期全省高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河南大学开班

2021-04-21 16:2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第46期全省高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河南大学开班

第46期全省高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河南大学正式开班

第46期全省高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河南大学开班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刘林亚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4月20日上午,第46期全省高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河南大学正式开班,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刘林亚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全省高校131名中青年干部学员参加培训。


  刘林亚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提升高校中青年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管理能力,着力打造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高校干部队伍,进一步促进我省高等教育持续健康发展。举办这次培训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举措,是立足河南高等教育、推动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是加大中青年干部培养培训力度、推进高校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体现了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对我省高校中青年干部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


  刘林亚强调,高校中青年干部是高校干部队伍的源头活水,广大中青年干部要立足于对党忠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立足于思想武装,做高校工作上的行家里手,要立足于责任担当,做敢于斗争勇于奉献的奋进者,要立足于品德修炼,做严以律己清正廉洁的表率。高校中青年干部要着眼我省高等教育事业长远发展和现实需要,正确认识自己的使命职责,准确把握新方位,清醒认识新挑战,主动抢抓新机遇,勇于担当时代重任,接牢接好事业发展的接力棒,在推进我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中砥砺前行、建功立业。


  本次培训班历时10周,采用线上学习线下培训相结合的方式来开展,其中5周时间进行线下培训,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和相关领导围绕培训主题进行专题讲座,内容涉及党史学习教育、党建学习、综合素养提升、实践教学等方面;另外5周时间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教学平台开展线上学习。


  (组干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