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党支部赴洛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19 11:42 【浏览字号: 来源:
  4月14日,学生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李班带领下赴洛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分别召开了学生管理和就业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组织参观了洛阳师范学院中图期刊创刊号博物馆,到八路军驻洛阳办事处纪念馆进行了现场教学。
 
  14日上午,部分党员到河南科技大学参加河南毕业生就业市场豫西分市场暨河南科技大学2021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现场走访部分用人单位和毕业生,详细了解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情况和对求职毕业生的评价,深入了解毕业生的就业进展和就业期待,并召开了豫西分市场就业工作专项调研座谈会和豫西分市场建设工作论坛,邀请豫西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部门负责人围绕豫西分市场建设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共同分析研判豫西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形势,研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机制。另一部分党员在洛阳师范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邀请驻洛阳高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新时代学生管理、学籍学历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解决的思路、创新的思考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将结合调研成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规划,力争促进各项工作更加符合时代和基层实际,全力以赴打通“最后一公里”,共同努力开创全省学生工作的新局面。
 
  14日下午,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参观了洛阳师范学院中图期刊创刊号博物馆,并到八路军驻洛阳办事处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在中图期刊创刊号博物馆,支部党员沿着中国共产党党刊和各类进步期刊的发展脉络,系统回顾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过程。在八路军驻洛阳办事处纪念馆,支部党员换上八路军军装,在纪念馆相关展室现场上了《旗帜 方向 力量》《红色印记——方寸之章见证伟大抗战》《入党誓词的“嬗变”与“坚守”》等三节微党课,并通过大量实物和图片了解了八路军在豫西地区扎根和开展革命斗争的历史。现场教学结束后,全体党员在鲜艳的党旗下庄重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现场和实物教学进一步增加了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的效果,通过深入了解党带领人民奋斗的历史,让党员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革命先辈坚定的革命信仰,感受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在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过程中所起到的无可替代的指导和引领作用。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一定要将学习收获带到自己的工作中,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结合调研成果,立足岗位实际,切实为师生解忧,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厅学生处党支部书记李班与参加双选会的毕业生交流
召开学生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
召开就业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
参观中图期刊创刊号博物馆
在八路军驻洛阳办事处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
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